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与陌生网友的对话   

2017-02-11 10:46: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陌生网友的对话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因为常向某报投稿的缘故,加入了该版面的QQ作者群,群里每天都会及时发布用稿信息,作者们收到稿费也会在群里及时通告,十分方便。
      前几天,我收到了该报的稿费,于是也照规矩及时在群里发布了稿费信息。当天晚上,有个群里的女网友找我私聊,问我这稿子是什么时候发的,多少钱,又说怎么我发表的稿子还没收到稿费。还问我一年发多少稿子,拿多少稿费,可有什么别的发稿渠道,她觉得自己路子太窄,拿不了多少稿费。虽然素不相识,但是看人家说得诚恳,问得谦虚,我也老老实实对她说:一年也发不了多少,更挣不了几个钱。写作就是个兴趣,哪能指望靠稿费生活。
      这网友又说:我是做了全职主妇之后才开始写作的,还是希望能赚些稿费,你可能不太能够明白。看到这句话,我突然想到十多年前的自己,那时候我也是个全职主妇,孩子刚到城里上幼儿园,我接送孩子之余写点文章,虽然家里不等我这点稿费开销,但我满心希望的,还是能赚点稿费刷点存在感。当然,我最后还是去上班挣工资了,靠稿费赚钱这种,属于文学青年的美好理想。我猜,这个女网友也和当年的我一样,是一个刚生下孩子的年轻妈妈。
     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我劝这位女网友:你还是找个工作吧,靠稿费生活真的不行。网友说:孩子没人管,老生病,我的工作又老加班,我只好先辞了工作管孩子。婆家人还不理解,我老公和婆家人一直说我还不去上班,我心情特别失落,于是就在家里写写东西。
    我说:孩子没人带也的确是个问题,那就等孩子大点儿再出去工作吧!对了,你的孩子多大了?
    网友说:高二了。
    我一听顿时脑子短路,我说,我以为你的孩子是2岁。一个高二的孩子,还有什么值得你特意辞了工作照顾?你真的应该找份工作去上班啊!网友说:高中课程紧张,这孩子身体底子不好,老生病太影响学习了,这样我才辞职照顾他的。我也是孩子上了高中才辞职的。
     我一想,或许孩子真的有啥严重疾病,我也是个当妈的人,怎么就不能理解人家。于是劝她,孩子有病还是得及早治疗,不能拖着,马上要考大学了,别影响了学业。我怎么也猜不到的是,网友描述的这孩子的病情竟然是:就是老说膀子疼,不能坚持在学校坐那么久,不能上晚自习,每天都要回家吃饭。当妈的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还反复强调:这孩子就是体质不好,生活没有好好保障就会三天两头不舒服。我只好专门辞职在家伺候他的三餐,我每天在家里比上班还累,那么多繁琐的家务要做,家里人还不理解,真心烦啊!
       说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这孩子其实一点病都没有,倒是这妈,病得真不轻。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