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吃喜酒  

2017-11-12 13:25: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喜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喜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喜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喜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喜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喜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有朋友问我:怎么最近一直在喝喜酒?我说,不是最近,是一直么,8月里的大暑天气我还喝喜酒。只不过秋季是结婚季,一般人家都喜欢在金秋十月办婚礼,所以秋季过后,喜酒就扎堆了。接下来,12月3日和23日,分别都要喝喜酒。
      或许自己的女儿也马上到了婚配的年龄,现在喝喜酒,不全是看热闹,总是不自觉地会联想到自己。比如看看人家的场面、布置,心中也有点打算和借鉴。
     昨天是先生的同事嫁女儿,人民教师配人民警察,双方都是吴江人,知根知底,门当户对。一对新人郎才女貌,十分般配。婚宴摆在吴江宾馆,总计大概得有近百桌,最大的大厅摆放得满满当当,原本十个人一桌的婚宴这次是十二人一桌,就这样,还每个桌子排得特别紧凑,比如我坐的位置正好和旁边一桌背靠背,两个人坐下不能动身,站起来敬酒必须站到旁边的空挡里,把凳子往里缩一点,不然人都站不起来。
      昨天的婚礼布置附和老年人的眼光,满眼都是红艳艳,不似惯常见到的西式婚礼,总是一片素净的雪白或者浅紫粉绿。这次是大红色调,十分喜兴热闹。进门处的拱门也布满红玫瑰,地上也铺满了红玫瑰花瓣,来宾都从花丛中穿过,一路踩着玫瑰花。总之,一切都很喜兴。最让宾客感觉舒服的,是乐队始终很轻幽,女歌手一路在台上唱的都是三十年代的老歌,《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气氛浪漫而温馨。间或由男主持人穿插一些小节目,当然,抽奖是必不可少的。
      这个婚礼最让来宾感觉舒服的是音响的舒缓。不似平常喝喜酒,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一桌上的宾客讲话都得大吼,根本就是噪音扰民。这次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一桌的宾客喝酒吃菜聊天,很是感觉轻松惬意。大家都说,这个婚庆公司的创意好!先生更是说,以后女儿结婚,就要这样的婚庆,闹哄哄的那种实在头痛!
     喝喜酒之前,在婚宴上遇到挂着照相机的摄影师,一定要给我们拍张照片。先生有些扭捏,讲有啥好拍的,我讲,拍!做啥不拍?沾点喜气么!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