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巴厘岛游记之一:坐飞机   

2016-08-05 15:13: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7:35分,从上海浦东机场登上了前往新加坡的航班。原本8:10分起飞,照例是要延误的。所幸9点钟就起飞了,只延误了50分钟。这趟飞机并没有坐满,还有不少的空位子。因为是旅行社统一订票的,我们一家人并没能坐在一起,而是分在了三处。女儿坐在靠窗口最好的位置,爸爸妈妈分别在她后面一排的过道两边。女儿身边的位子一直空到起飞也没人来坐,先生说,你要不去和女儿一起坐?我说,那你不是没人陪伴了?我们这次是假装度蜜月的,怎么能分开?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行程过半,到底还是一家人调剂到了一起。
这一趟的飞行时间为5个小时,下午2点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之后,再转4:50分的飞机去巴厘岛(3:30开始登机)这一程历时2个半小时。 于是旅行的第一天,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坐飞机,真是实实足足过了一把灰机瘾!
讲真,我小时候,别说飞机,就连坐个汽车都是激动人心的大事。在江南,我们最简便的出行方式是坐船。河道里穿梭往来的大小船只就是我们的公共汽车。到镇上坐手摇的航船,到远一点的地方,坐小火轮。我们水乡的孩子,生下来第一次坐船,大人会拎起插在河里的竹篙,蘸一点篙子上滴下来的河水抹到孩子的嘴上。据说,第一次坐船喝过了篙子水,以后就不会晕船了。
一个水乡人,要是不幸有晕船的毛病,那对于以后的生活真是有数不清的麻烦。晕船的症状和晕车差不多,反正都是够难受的。今天的飞机上,我旁边一个十五六岁的上海小男孩,从一上飞机就在晕机,一路上茶水都未喝一口。我吃饭的时候,他撑着一个垃圾袋在呕吐。我扭头不去看他,专心对付自己面前的一份鸡排饭。心想,我出生冯家湾,老话讲的,粪船上都吃得酒,这点算啥恶心!不过一边吃一边在思量,这晕机的毛病怎么预防?要么孩子第一次坐飞机给他弄团棉花糖吃吃?
我们都不会想到,世界会发展得那么快。小时候每当天空有飞机飞过,小伙伴们无论在做什么都会马上停下来飞奔出去看飞机,仰着头一直要看到飞机消失在云层中。飞机早已不见了,我们却依旧对着飞机划出来的那条白线发好长一会子的呆。想坐一回飞机?讲真,这样的念头从来不曾有。因为觉得就像是到月亮里去摘星星一样,根本就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么!顶多,就是指望能近距离地看一看,摸一摸,或者,能和飞机合个影,那就知足了么!于是我们的摩登少年时代,都有一张在照相馆里拍的,站在机舷上假装登机的照片。
我第一次坐飞机是95年,是去北京蜜月旅行。返程特意选择了火车,也是第一次。回来好久都觉得晕乎乎的幸福无比,因为飞机火车都坐过啦!一晃,那已是20年前的往事啦!
为了消磨漫漫旅途寂寞,在上海往新加坡的飞机上掐着手机如捉白虱一样记录下了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