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桂花糖藕  

2016-04-26 11:1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花糖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桂花糖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桂花糖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桂花糖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婆婆送来几段莲藕,是乡下的姨妈自己去荷塘里挖来的。婆婆和妈妈总是源源不断地送来各式各样的食材,她们觉得好东西到了我手里才不算辜负,因为我总是最大限度地利用,甚至就是不断创新,不断地发扬光大。于是无论地头上自己种的蔬菜,还是菜场上看到的时鲜小菜,她们看到了都会想到要给我送来。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总是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孩子吃。她们总是认为我们上班忙,忙得没时间去弄这些吃食,于是她们理所应当给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而每次听到我说带去的东西好吃,她们就深受鼓舞,又给我找寻下一样。
   莲藕浑身都是污泥,看起来真是其貌不扬。莲藕榨汁是最简便的吃法,但是洗榨汁机却不简单。干脆做桂花糖藕吃吧。原来在老法院上班的时候,旁边就是菜场,菜场上有个“焦记糖藕”,我常去光顾。眼睁睁看着老焦从6块钱一斤卖到8块-10块,一路飙升,如今大概要卖十几块了。塞了糯米煮熟后的藕极重,我一次买半段就要十几块钱,不过老焦的藕烧得真是好,软糯而香甜,切片后细致地撒上干桂花,再浇上两勺甜卤。老焦说,这卤里面加了冰糖、蜂蜜和麦芽糖,很是得意自己的手艺。
   把藕洗干净刨了皮,完全感觉就是脱胎换骨,成了雪白如玉的一段。糯米事先淘洗干净后晾干。洗干净的莲藕切去一头,在藕孔里灌入糯米,用筷子压实,然后把切下的头用牙签插上去。锅里加水,浸没藕段,加一小块食用碱。滚开后移到电焐煲里,焖煮一夜。第二天一早起床,屋子里绕梁不洗的香味。掀开锅子一看,藕已成了深褐色。用筷子一戳,酥烂。 
    锅里的汤汁倒出来大半(这汤汁不可浪费,晾凉了喝),剩下的汤汁中加入冰糖、红糖、白砂糖,煮开后不断浇到藕上。上班去,让藕在卤汁中浸泡一天。
    傍晚下班回家,把藕加热了,拿出来改刀切成薄片,撒上自己腌制的糖桂花,再浇上糖卤汁,开吃。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