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西山好风光  

2016-12-12 16:02: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茶树、橘子、枇杷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这么大的杨梅树,结果的时候一定很壮观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山路弯弯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雕花楼处处是景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事事如意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秋叶静美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五色山茶花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精美的雕花楼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远山如黛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处处入画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夕阳下的太湖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太湖美景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西山好风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周六天气阴郁寒冷,周日又是艳阳高照,趁着好天气,继续去刷休闲年卡。上周去过东山,这周毫无悬念的去西山!
   同为太湖中的小岛,但是如果参观旅游,一般都去东山而不去西山。尤其苏州人招待外地的客人或者单位公费出游,更是舍西山而去东山。为什么?因为名字不好,日落西山,这不是倒霉相么!去东山多好,东山再起!吃够了名字上的亏,西山最终改名为“金庭”。不过老百姓还是习惯叫西山。其实相比而言,西山的景点要比东山更多,不过从吴江过去,西山要比东山远20公里。
   9点钟从家里出发,驱车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西山缥缈峰下,停好车,一路往山上走去。虽然是12月天气,但是气温高达十四五度,山上的茶花开了,枇杷花也开了,都是雪白的小花,红彤彤的橘子还偶尔有一辆棵,小红灯笼一样挂在枝头,特别可爱。我们一路往山上走去,原本就不为着爬到山顶远眺太湖,只是随便走一走,闻一闻山上的清新空气,一路上看花赏景,处处都觉清新可人。在那棵硕大的杨梅树下留个影,在青石板的山路上坐一坐,还不到半山腰,我们就又下山了。
    在路边的农家乐吃过午饭,我们去位于堂里古村的雕花楼。东西山都有雕花楼,东山雕花楼名声在外,其实西山的雕花楼年代更早。西山雕花楼本名仁本堂,主人是南宋官宦徐吉卿,这徐吉卿原籍浙江衢州,是宋十大抗金名将之一徐徽言的侄子。徐氏家族在堂里繁衍生息,已历经几百年。 
   仁本堂内不仅仅各种亭台楼榭雕工精美,还有一株五色山茶花也是宝贝。这株五色山茶学名“十八学士”,花开五色,是山茶花中的上品。1855年,这棵山茶花由徐氏不远万里从云南迁入仁本堂,至此已200多岁了。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只能看看厅堂里挂着的山茶花的照片,果然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走马观花。看过了雕花楼,我们又马不停蹄去了林屋洞和石公山。到达石公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半,石公山三面环水,因山下有一对巨石形如石公石婆而闻名,相传春秋时期就是吴王夫差与西施一起赏荷消夏之处。石公山面临太湖,风姿绝美,我在山上的亭子里随意取景,借用两根廊柱,拍出来的照片俨然一副水墨山水图。远眺湖面,对面就是三山岛和东山,一座座的小岛就如蓬莱仙境漂浮在太湖中,如梦如幻。一抹夕阳映照在太湖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湖边垂柳依依,浪花拍岸,远山如黛,太湖堪比西湖,相比起来,还是太湖更为磅礴大气,却又不失旖旎委婉。坐在湖边的长椅上闻闻湖风,看看湖景,再拍一张背影,我俩人可不就是一对石公石婆!不觉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知不觉,我们已在石公山转悠了一个多小时。歪打正着,果然是最美的风景在最后!依依不舍,踏上归途。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