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诚品书店  

2016-01-08 09:59:2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标志性的阶梯上留个影,这是每个到诚品书店的人的必备动作,一如旅游名胜的到此一游。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各种文化创意产品是诚品的一大看点,比书更吸引人。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卖美食类书籍的楼面上锅碗瓢盆连油盐酱醋都齐备,如果买本菜谱的话,可以顺带着找房抓药买一应食材回家自己做出来。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但看这些,以为就是个超市。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这套传家在诚品要卖900元,我网购的价格不到一半。我不知道这一半的价格差在哪里。
诚品书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花68元买一套《金粉世家》,也算不虚此行。

    自从诚品书店在苏州园区开业以来,成了一众苏州文艺青年心中的圣地,我无数次在朋友们的微信中看到他们晒出,自己在逛诚品书店的照片,看得多了,心中自然堆积了不少的羡慕。这次趁着女儿回家过元旦,我说,我们去诚品书店逛逛吧。
    诚品书店在园区的新光百货对面,附近还有久光百货,这些高档商场卖的都是一些高端商品。书店选址在这里,走的自然也是高端路线,就好比热门地段的高档小区,左邻右舍的楼盘档次都很高,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星期天可以在这里消磨掉整整一天,购物、看书、休闲、吃饭都可以兼顾,真的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
     把车停在地下二层,进入电梯看到电梯里的指示牌,从地下一层开始就有逛的地方。这家1989年创办于台北的书店,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经营理念和大陆的传统书店截然不同。他们是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比如我们从地下一层开始,就看到各种各样的文化创意小店铺,苏州传统的核雕、刺绣、书画、扇面……进口的瓷器、手工艺品、日用品……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目不暇接。
     一楼是各种文具,女儿首先就被那一大片的包书纸给震撼了,只见就像老底子的布店一样,一片一片五颜六色花样百出的包书纸占了整整一面墙。各种各样的笔、本子、纸张,甚至书签,应有尽有,当然,就像朋友们评价的一样,价格都不便宜,但是东西却无比精致,走过了许多新华书店,似乎从未见过如此奇巧而雅致的文具用品。
    到了二楼,总算是看到书了,但又看到各种各样的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甚至还有蔬菜水果,心中诧异,这是超市还是菜市场?原来这里卖的都是美食类书籍,若买一本菜谱回去,是可以照方抓药在这里买齐做这道菜所需的一应锅碗食材甚至调料。如此贴心的销售方式,实在很是新鲜有趣。抓起一本邵宛澍的《下厨记》,发现是台湾的繁体竖排版。一套《传家》卖900元,我前年在卓越网购的价格还不到一半。
   到了三楼,这里才是正经的书店的样子了,各种各样的书都有,当然是没有折扣的。我们前天到吴江的新华书店买书,关注微信可以打八五折。我对女儿说,来都来了,你就买一本吧,最后女儿选了一套上下本的《金粉世家》花费68元,喜滋滋地抱着拍了个照发了微信。一会儿的功夫告诉我,学校的网站已经把她发出去的几张诚品书店的图片转发出来了。
   从诚品出来,我说,这种地方适合闲逛,不适合买书。若真心要买书,还是网购最实惠,折扣大,还可以送到家里。女儿说,傻瓜才到这里买书,一点折扣都没有。我说,小资青年怎么和大妈一样世俗?女儿说,本来么,谁傻到和钱过不去?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