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寒假开始了  

2016-01-14 14:46:2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出发的时候,天还没有大亮。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八点不到就过江阴大桥了。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到达学校,看到这个标志性的石碑的时候是10点50分。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烤鱼加饭,12元。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黄焖鸡米饭12元。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石锅拌饭7元。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杨枝甘露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蜜汁叉烧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虾饺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假开始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定了6点钟的闹钟,起床的时候外面还是漆黑一片,冬天的早晨来得晚,6点40分出门的时候,天还没怎么大亮。万幸的是天空中没有雾,也没有霾,这真该拍手欢呼。
   1月13日是女儿期终考试结束的日子,我们一大早出门,要去接她回家过寒假。当初讲好的,开学和放假接送,中途回家自己坐大巴。360公里路,近4小时的车程,这开一个来回真不是轻松的事情。
   我们特意早点出门甩开早高峰。因为出门早,也因为不是节假日,这一路车少畅通,上江阴大桥的时候,还不到8点。以长江为分界岭,过了桥就是江北了。这些年长江上的大桥越造越多,交通越来越方便。以前过江还需摆渡,把汽车装在摆渡船上,过了江继续奔驰。算上摆渡排队,江上行船,这过个江怎么也得一个小时。可现在,过个江不过是三五分钟的事情。
    10点50分到达学校,这一路满打满算,历时4小时。女儿已经在翘首期盼。一下车一股寒风吹来,真的打了个冷战,只见宿舍背阴处的窨井盖上结了一层的冰。我说苏北可真冷啊!女儿说,我已经习惯了,反正就是觉得比家里冷。
    宿舍里一片狼藉,姑娘们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寒假,都很能干,床铺被褥都已经整理好,该带回家的东西带走,不带回家的东西放柜子里锁了起来。桌子上的书架,桌子下的鞋架,别出心裁地用塑料垃圾袋裁开后覆盖在上面包起来,自行车也扛到宿舍里的公共客厅里。我不由得点头赞叹,果然上了大学一个个都能干多了。
    把行李放到车上,已经快12点,女儿说,午饭请你吃什么?我说,就食堂吃点赶快回家吧,赶路要紧。女儿说,不要失望啊!我们食堂就开学你们送我来的那天饭菜最丰盛,那天的糖醋排骨真是好吃啊,从此就再也没有见过。我笑,说真想不到,学校会做这种面子工程。
    女儿带我们直上食堂二楼,据说这里的饭菜比一楼的高大上一些。三个人点了三样不同的饭,分别是烤鱼、黄焖鸡米饭、石锅拌饭。前面两个每份12元,后者7元。我说,价廉物美,总比外面的小馆子干净可靠。女儿却说,这二楼也是承包出去的。我说,这就是黄焖鸡啊,哪有一点黄焖鸡的样子呢?说实话,烤鱼一股调味料,石锅拌饭更是纯粹靠番茄酱充数。但是我可不能在女儿面前贬低食堂,怂恿她每天叫外卖,因为她还要在这里吃三年饭啊!
   匆匆吃过午饭,又踏上归程。爸爸这几天正好感冒,为了开车,药都不敢吃。我说我帮你开一段,死活不肯。去的时候还好,只是午后犯困,再说他又有午睡的习惯,后来好说歹说,总算让我开了不到一个小时,他在一旁打了一个小盹儿。
    1点不到开车,到达吴江正好5点。路上女儿就在盘算着,要吃杨枝甘露,要吃干炒牛河,要吃小火锅,要吃哈根达斯,我说,别着急,回了家,一样一样吃过来!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