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中介老段  

2015-10-28 15:57: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见到老段,是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大厅里,他黝黑的脸庞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整个人却并无一丝书卷气,倒像是个手艺精湛的匠人。老段看起来年近花甲,但精神却十分矍铄。因为他的姓实在少见,我一下子就记住了。

我叫他“段老板”,老段摇摇手说,叫我老段就好,什么老板,免讨饭而已。公司从上到下,从老板到伙计,就我一个人。说着老段对我竖起一根食指晃了晃。我笑说你可真有本事,一个人开一家中介公司!老段说:“没有办法啊,我下岗的时候已经四五十岁了,打工人家嫌我年纪大,老婆一个人的工资养活不了一家人,于是我就开了家房产中介,多亏朋友们帮忙,生意倒还不错。这不,你家石先生就作成我生意好多年了。虽然我做中介是为了赚钱,但是我一直保证让客户满意,你们的口碑,就是我的饭碗。”

由老段指引着,我们很快办完了所有房产过户交易手续,这是我与老段的第一次见面。

回家的路上,先生对我说:“老段是个热心又认真的人,房子租出去几年,房客换了好几任,老段每次都认认真真给我“选个好房客”。后来老段又建议我把房子“稍微收作一下”,说这样租得起价钱。果然,老房改房铺了复合地板,买了空调热水器以后看起来焕然一新,房租一下子涨了一倍,用老段的话说:一次投资一年出本,合算的。

后来我们打算改善住房,就委托老段把这套房改房卖了,于是就有了我与老段的第一次见面。

老房子卖的钱只够支付个首付,买新房子的钱还缺一大截,于是又委托老段把住的这套房子卖掉。老段很快就为我们找到了合适的买主。买主对我们的房子很满意,价格也谈妥了,可是到了最后关头却变卦了,原因是买主打电话来要求“绕”出中介私下成交,这样他可以省下一笔中介费。先生不假思索就一口回绝了,说我们这样做不厚道,老段前前后后为我忙了好久,带来看房的人就好几拨,给他几个辛苦钱理所应当。先生还建议自己出面去和老段说说,中介费少收点。这位买家只肯出一千元,而按照当时的市价,老段可以拿到一万元的中介费。

先生明知道这个交易是绝对做不成的,还是很为难地去与老段“商量”,果然,老段很是恼火,说这种人太不上路了,我前前后后带着他们看了多少房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要是拿了这一千块钱做成了这笔生意,我就是坏了这一行的规矩,以后在圈里就没法混了。先生表示理解,说哪怕我这房子卖不成,也绝不与对方私下成交,我也不能坏了我做人的规矩。

最终这套房子因此而没有成交,老段非常感动,拍着胸脯表示:石先生,我一定给你找个好买家!价格一定要高出这个价!

因为种种原因,这套房子一搁就是两三年。后来房价大涨,老段果然为我们找到了好买家,价格果然高出当初一截,这是后话了。

于是第二次再见到老段的时候,还是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大厅,老段还是领着我们办理房屋交易过户手续。几年不见,老段还是老样子,精神似乎更好了。老段说,现在有儿子帮着他一起干,省力多了,这么多年下来手头积累了不少客户,生意也越来越好了。我衷心地感谢老段为我们忙碌,老段说:“应该是我谢谢你们,你们一直照应着我老段。石先生当初为了诚信,不绕出我私下交易,害得他当时房子没卖成。不过坏事也成了好事,这几年房价大涨,石先生反倒多卖了不少钱。我老段呢,老老实实做生意,在圈里也算是创出了一点小口碑,你们这些老客户都照应着我,客户发大财,我老段跟着赚小钱,大家欢喜。”

“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经营,做人讲究的是诚实守信。你看这件事情上,我和石先生,当初看来做的都是傻事,现在回过头去看看,大家都没有吃亏,大家都赚到了便宜!所以做人还是要做老实人,因为老天爷是从来不亏待老实人的!”说到这里,老段仰头大笑,金丝边眼镜后面的眼睛闪闪发亮。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