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将心比心  

2015-10-26 22:36:4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在食堂排队吃饭的时候,后面的同事拉着我的手臂说:你手臂上怎么回事,淤青了一大片,昨天和老公打架了?我笑说:是啊,昨天大打一架,你看,两个手臂都是青的!

      手臂的淤青当然不是打架造成的,真正的原因,要从上周五说起。上周五,单位组织体检。我们单位一年组织全体员工体检一次,市里两家医院任选。我一直是两家医院轮流,比如去年在第一人民医院,今年就选择了永鼎医院。很难说清哪家更好,两家医院各有利弊。总结一下就是,人民医院的医生医术好但是态度差,永鼎医院的医生技术差点,但是态度好,再说是新医院,各种设备也新。所以一年一换,最公平。

       我家就在永鼎医院对面,只隔一条横马路,最为方便。周五起个大早,7点钟就去体检,但是到了体检中心一看已经有很多人。老规矩,先做B超,然后是抽血。抽血的是两个年轻的小姑娘,估计才刚工作不久,虽然手里不停地在忙活着,两个小姑娘嘴里也不耽搁,不停地在讲话。后面排着长长的队伍,她们只当看不到,讲话的内容呢,又全是些隐私的话题,我在心里说,这倒真是丝毫不拿别人当外人。A姑娘对B姑娘说,我的刘海长了,要去剪一剪了。B姑娘对她看一眼说:是有点长了,要去剪剪了。A姑娘又说:我总是忘记我哪一年结婚的。B姑娘又说:我记得,是2013年。我排在后面心想,这两个姑娘怎么那么不靠谱,选哪个为我抽血呢?正在这时,B姑娘的前面有了空档,她招呼我过去,我心想,反正也很难选择,就她吧。

      B姑娘针法倒真的不错,变讲话边戳针,几乎没有感觉怎么痛,针就戳进了血管,但是针管里却迟迟没有血流出来,我正在诧异,只见B姑娘埋头一番推拨轻柔,管子里的血,以缓慢得近乎停顿的速度慢慢流淌着。B姑娘埋头努力了好久,羞赧地对我说:不好意思,有点漏针,重新来过吧。我说:没关系。换个胳膊给她。这次,B姑娘认认真真一针见血,血管里的血一下子顺畅地流到了管子里。B姑娘吐了一口气说,不好意思了。我说,没关系的,我还以为是我的血脂高得血都流不出来了,原来不是,这就好。B姑娘抬头看看我,脸有点红了,她借故低头摸弄着我手上的手串说:这是什么做的,真好看。

      看着这姑娘,我突然想到了女儿,因为看起来她也不比我女儿大多少,估计刚工作没多久。我想今天这样的事情,若换个脾气暴躁点的人,是要被骂的。若从前的我,也必是要骂人的,但是今天我的耐心很好,也或者说,是我的心性变了,因为我看到这姑娘自然想到了我的女儿,女儿以后出来工作,也会遇到各色人等,遭遇各色难堪,我只希望,她一路遇到贵人,处处都有好人提携关照。

      这样想的时候,我想,多些宽容和理解,给新人一个成长的机会吧!谁都是这样过来的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