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送你一双小鞋穿  

2015-10-16 11:21:4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你一双小鞋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送你一双小鞋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送你一双小鞋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送你一双小鞋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送你一双小鞋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同事问我:你会不会做毛线的小鞋?我说,我试试看吧。同事马上拍我马屁说:不用试了,你肯定行的,我看好你了!受了同事的撩拨,好胜心顿起,拍胸脯保证说:肯定完成任务,给你家小妹妹钩双漂亮鞋子。
    吃过晚饭,翻出一团绒线,我说我要给同事家的小宝宝钩毛线鞋子了。
    几个月的小毛毛头,抱在手里还不会走路的时候,穿毛线鞋是最合适的,轻软,服帖,又好看。等到学走路了,就要穿软底的布鞋了。以前的小毛毛头都穿过毛线鞋,因此以前的女人会这门手艺的很多,我也是十几岁的时候跟着母亲学会了。只是长远不弄这个有些手生了,钩针咯得有些手疼。不过基本功还在,一会的时间,也就顺手了。
   当下连夜就钩好了一只小鞋,从开工到完工,中途步骤都发微信实时播报给同事,引来她一片赞赏,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真想连夜给她把一双鞋全完工了,当然,这是不理智的行为。细线钩鞋,一只就要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做手工活儿,最费的是功夫,所以现在的人不愿意再去弄这些手艺活儿,现在的人花费不起这个时间,也觉得有这样时间可以做点别的更有意义的事情,这种纯粹杀时间的玩意儿,实在不值得去弄。
   花了两天的时间,一双小鞋做得了,送给同事的时候,她欢喜不已。看着剩下的不少线,心想,反正已经开了个头,何不多钩几双,送给有孩子的人家?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