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买桌子  

2015-10-12 16:51: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买桌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说我喜欢那套便宜的餐桌椅,先生说,贵的那套好。当然,我也知道贵的好,可是,价格要相差一倍啊!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不了。先生问老板:老板啊,你说哪套好?老板说:就买便宜的那套吧,实惠点,用着也不错的。先生说:你就不能把那套贵的便宜点卖给我们?我老婆其实就是舍不得钱,当然贵的那套好啦!
      老板笑了,说:我看的出,你们这对夫妻都蛮好的,都在为对方考虑,也都很尊重对方。你老婆不肯买贵的,其实就是为你省钱。你呢,不肯买便宜的,但是也不自作主张一定要买贵的,也是尊重她的表现。我这里见得多了,夫妻两个人意见不一致,吵起来买不成的多了。我说:买东西是开心的事情,为啥要吵架?老板摇摇头说:世上的事情,稀奇古怪多的是,我们做生意,什么都见得到。我今天也是存心作成你们这个生意,就再让一步吧!你们就买个好的吧,这种桌子,是越用越光亮,越看越好看的,你们用了一世,以后还好传给儿女的,世世代代传下去,越来越值钱。
      我的心中一亮,世世代代在这张桌子上吃饭,这是多么美好的祝愿?先生立即就去刷卡了,然后就是用一支粉笔在椅背、桌肚写上自己的名字,以示这张桌子已经有了主人,只待送货了。一桌六椅,买回家现在只是三个人吃饭,以后会有四个人,再以后,就是五个六个。我似乎已经看到了这张桌子边的团圆美满,这样想的时候,这张桌子不仅仅是吃饭用的,似乎,还是一家人团圆美满的象征。那么,贵就贵点吧,值得的。
       家里的餐桌用了整整十五年了,大理石的台面依旧光亮如新,只是六把椅子已经残破不全。米黄的人造革凳面再也不复光洁,椅背的贴面也已经斑驳残破。换餐桌的念头就又一次升上心头。这套餐桌是2000年第一次搬到城里的时候买的,当时花了2000元钱,也算是蛮奢侈的家当。于是2009年第二次搬家的时候,别的家具都换掉了,这个餐桌就没有舍得换掉,再说那时候也实在拮据,能省一点就是一点。         一晃,又是七八年了,这套旧餐椅又旧了不少,再说日子也宽裕了不少,于是换餐椅的念头就蓬勃而起。可真的要换个餐桌,换个什么样的却又纠结了起来。照规矩,应该买个和客厅沙发一样品牌的欧式餐桌,这样比较协调。
     到了家具城,熟门熟路找到了当时买家具的店家,店里符合我们要求的长餐桌一共两款,两选一。欧式的餐桌配的是皮面的凳子,皮面颜色可以自选。结合了上一次的教训,我们一致决定这次的凳子不要皮表面的。可是搬了一把木面的凳子来看,到底不如皮面的气派,最关键的是,价格竟然和皮面的是一样的。先生说,如果选了这个款式的话,相当于我们买了一套实木的餐桌,既然是实木的,何不去看看红木?我说,红木家具和我们家的风格不搭啊!先生说,去看看再说么!
     也许是年纪大了的缘故,走进红木家具馆,原本觉得老气横秋的红木家具,现在看来却觉得内蕴深厚,富丽堂皇,明显要上了好几个档次,当然,价格也上了好几个档次。要说不搭,本来的大理石桌子更不搭啊!
    最后的结果就是,原本要买欧式餐桌的我们,选中了一个中式的红木餐桌。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