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一家人的七夕节  

2015-08-21 16:45:1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人的七夕节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家人的七夕节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家人的七夕节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家人的七夕节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吃饭之前先拍照,先生不肯配合,女儿几次三番喊我:妈妈,爸爸在做鬼脸啊!
一家人的七夕节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冰激凌灌在这个管子里,不会融化哦!这个管子也是可以吃的,是膨化食品。

一家人的七夕节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妈妈要买指甲油,妹子的芊芊玉指是人肉调色板,擦了不同的颜色让妈妈挑。


   昨天是七夕节,一早先生就和我约好,晚饭出去吃,咱也算是去过七夕节。这几天正好女儿到爷爷奶奶家度假去了,我们也算难得享受一把两人世界。可是下午的时候女儿发我微信说,现在在吴江玩,明天有同学请她到盛泽去吃上学酒,今天就不回爷爷奶奶家了。
   我说,正好今天是七夕,我们一家人出去吃顿饭吧!
   计划不如变化,两个人的情人节变成了一家三口的小聚。我说去永旺,她爹说去新光,孩子是只要出去,不论去哪里都好的,但又说永旺不行,新光去过了,最好去个没去过的地方。我想想说,要不就泉屋吧,还近些。
    我和她爹一搭一档地骗孩子说:因为你来,我们才去苏州吃饭,你不来,我们可是准备回家煮粥吃的。孩子一语不发地玩着手机,也不知是信还是不信。我猜,人家根本不信这套。
   还没到永旺就开始堵车了,下班高峰期,再说又是过节,路上真堵。开到苏州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一片雨雾迷蒙。我心里一片笃定,反正有专业司机开车,反正车停到地下车库,上楼就是新区美罗商场,不会淋到一点雨。虽然才25公里路,可是我们到达目的地还是花费了一个小时。
   先吃饭。一直听人说,泉屋百货的4楼是美食城,有很多好吃的,可是兜了一圈却发现,哪有新光东西多!而先生是一路后悔到现在了,嫌路上车堵不好开,省着点路却不省时间,早知道还不如去新光,说不定早就到了。唯有女儿却觉得这里好,因为:这里我没有来过!
    最后女儿选定了一家叫做“胡椒厨房”的西餐厅。点了一个情侣套餐,和一个鸡肉意面,花费175元,又要说,苏州的餐饮就是比吴江便宜。
    吃饱喝足,在美罗和泉屋逛逛,没有购物的打算,纯粹是吃喝玩乐。8点半就准备回家了,路上依旧是下着小雨。据老人们说,七夕节必定会下雨,牛郎攒了一年的碗等着织女来洗,这天上落下来的都是织女的洗碗水,又说,这是织女的眼泪。
   相比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中国人的情人节也是充满了委婉缠绵。牛郎织女七夕相会,都是悲催的爱情故事。宋代词人秦观的《鹊桥仙》是著名的七夕词,名句“有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至今仍被情侣们吟咏。
   不过我的想法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就是要朝朝暮暮。再深厚的爱情,也经不起长久的分离和等待。我要的爱情很简单,就是相伴不相离,朝朝暮暮,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哪怕就是吵吵闹闹,也是一番热热闹闹的人间烟火气。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