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这样的日子  

2015-05-31 22:54:0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妈妈家院子里的栀子花到了盛开的季节,满树香花,就如缀满了白手帕,捡那没有开足的,剪了十几二十朵,带回家浸在浅浅的水盆里,插在玻璃花瓶里,可以香个三五日。花未全开月未圆,都是最美好的时分。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星期天,苏大的陶新华教授到吴江来讲课,讲的是考生的心理辅导,以及高考后如何填报志愿。奇怪的是,大概宣传工作不到位,偌大一个鲈乡山庄大会议室里,满打满算才坐了十几个人。大排的椅子都是空设的,我不知道台上的陶新华教授看了台下这样的场景,是否会感到失望。
      我们的消息是先生的同事转告的。说实话,我对这样的讲课向来不感兴趣,若说到心理辅导,陶教授讲的那些我都懂。但是为了配合孩子她爸,我还是陪他一起去听听。天力是一家培训机构,此次讲座的目的还是指导考生如何填报志愿,这是后话,今天的讲座只是来打个前站,以后若有需要可以再作成他们的生意。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听课出来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若问午饭何处有?吃货遥指李公堤。原计划是再去水天堂的,但是进入李公堤的时候,我指着路边的大渔烧烤说这家我吃过,很不错,先生说那么就这家了,还近点。此时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不得不说,吴江的餐饮真是最贵的,像李公堤这里的餐饮,已经算是比别的地方稍贵了,但相比吴江,还是觉得价廉物美。比如大渔烧烤,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自助,自助餐的话午餐是178一人。
      我当然要选择自助,对着菜单上眼花缭乱的菜式随便指点着:这个,这个,还有这个,统统都要!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不吃生鱼片,先生笑我真是冯家湾乡下人,这一盘他一个人吃,据说鱼生都很新鲜,不停地劝我尝尝,我百劝而不动心。看他吃,我说,这一盘就值得58到68元了。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铁板烧的现场操作也是一个卖点,食物现场烤制,芳香四溢,很是诱人。这个烤虾我最爱,点了一盘又一盘。服务员是个阿姨,态度好得热昏,一次次给我换盘子。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先生撺掇我点杯红酒喝,说反正不开车。只是这红酒明显是开了许久的,或者干脆是大桶分装的,味道酸涩不够香醇。当然了,自助餐能指望有什么好酒?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说,这家的摆盘也很漂亮,这个盘子多漂亮!先生说:阿要帮你问问哪里买的,我们也去买一个?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扇贝、金针肥牛卷。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牛排切成小块煎得很嫩。每人三四粒,吃得刚刚好。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法式煎鹅肝,捏着鼻子吃的。我还是吃不惯这类洋货。意外的是作为配菜的煎苹果和煎面包有意外惊喜。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烤生蚝,我只尝了一个,先生吃了五个。我诧异地看着他,他说,啥稀奇,我上次和朋友吃夜宵,人家都是十个二十个地吃的……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生虾,傻眼,只有看看。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玉米浓汤,赤豆小圆子,牛尾汤,我最爱的还是赤豆汤!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好吃的当然是虾,各种各样的虾、虾仁,统统来一份!
 
这样的日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直接到校门口去接女儿放学。女儿问,你们今天又到哪里去玩了?我说,苏州哇,吃烧烤。女儿顿时作捶胸顿足状,说你们怎么一直背着我出去吃喝玩乐!我说,有啥好羡慕的,这样的日子以后你也会有,且只会比我好,不会比我差,但前提是你要好好努力。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读书,等你到了我这样的年纪,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一个人在什么年纪就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弄错,也不可以弄乱,一切都要按照顺序来。这个顺序一旦弄乱弄颠倒了,这日子就过成一甏酱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