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家门口的风景  

2015-04-04 19:30:0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风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女儿倒是放假的,只是,要从下午3点才开始,放2天。吃过午饭,看看外面不在下雨,天色似乎有些晴朗的意思,我说,我们出去走走吧!去哪里?出了家门都是风景啊!

前天晚上散步的时候看到东太湖大道两边开得极好的桃花和樱花,本来就想好了要等双休日去看,但是这两日的风雨交加,估计花儿已经吹落不少。果然,一路开去,只见落红遍地,娇媚的桃花樱花吹落了大半。

一路向前,却见路边有一片如红毯一样细碎的小花,连忙停了车走去,穿过一片樱花林,绕过一片月季园,那月季还未开,细细的枝桠密密麻麻,可以想象开花时节,这一片月季花海该是怎样的美丽。而面前那一片细细的,玫红色的小花看似毫不起眼,但是连篇累牍在地上铺展开来,却有着震撼的美。那条玫红色的花毯让我们惊喜不已,蹲下来和她合个影。再往前走去,只见路边还有白色的蝴蝶兰、粉红的樱花,不远处有一片枇杷林,树上长着一个个青涩的小果子。

在车来车往的东太湖大道边,这里就如一片世外桃源,如此美丽的风景,除了我们却并无别的人来欣赏。赏过了花,再一路驱车往东太湖边开去。道路的尽头就是烟波浩渺的东太湖了,东太湖生态园去过多次,阅湖台却是第一次去。阅湖台在生态园的西面,绕着湖边走的话,估计要走2公里的路,得兜很大一个圈子。

因为天气不算好,阅湖台虽然游人众多,但没有平时节假日摩肩接踵的胜景。远远地看到那一个圆弧形伸向太湖深处的钢筋玻璃建筑,很有震撼。游人都会绕着走一圈,看看太湖水,吹吹太湖风。相比生态园是一片近水的自然风景,阅湖台是一个现代化的建筑,很有时代感,不过比较而言,我还是喜欢生态园那边的一片荷花,似乎更有生气,这里的风景虽然震撼,但是太过强硬与冰冷,我不喜欢。

看过了阅湖台,已近3点,此处驱车到吴江中学不过三分钟,正好去接女儿放学。想来何必东奔西走,家门口的风景就看不尽。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