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表弟的婚礼  

2015-01-01 22:19: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弟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表弟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表弟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表弟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表弟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今天是先生表弟结婚的大喜之日,一大早,先赶去新房里铺床。承蒙亲眷们青睐,这几年几乎成了铺床专业户,一应亲眷人家办喜事,铺新床总是我们夫妻俩的任务。熟能生巧,我们不到十分钟就把新床布置停当。铺好新床,先生又接到任务:开婚车。我也没闲着,跟着去娶亲,女儿的任务是等花车到了搀新人。我戏称:今天我们一家都是要紧人!

     说起这个新郎官表弟,那真是一番书要从头说起,他是先生小娘舅的儿子。小娘舅十几岁就到养路队工作,整个养路队的孩子甚至大人都跟着他那两个外甥叫他“小娘舅”,我从小就认识他,在他还不是我娘舅的时候,我就叫了他很多年的“小娘舅”。只可惜,他却等不及成为我真正意义上的小娘舅。表弟6岁那年,小娘舅因为意外而过世。我还记得小娘舅办丧事的时候,6岁的娃娃根本不懂事,只顾自己在院场上嬉笑打闹。这样的场景让亲戚们无不心酸落泪。一晃这已是二十年前的旧事了,但是当年场景,却至今历历在目。

    小娘舅过世之后几年,舅妈改嫁他人。外婆执意不让舅妈带走这个孩子,决计自己把他抚养成人,也因为二舅没有结婚,外婆的私心是想把这个孩子当成二舅的孩子,以后承继香火,照顾二舅。

     外婆家的日子一直不宽裕,二舅至今还在外打工看工地,逢年过节都不能回家,我们都说,二舅赚这几个钱,掰开来都见得到血。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外婆和二舅却对表弟极尽宠爱,只要孩子有要求总是尽量满足。亲戚们都说,这样宠溺孩子不好,但外婆却说,他是没有爹娘的孩子,已经够可怜了,我多疼他一点并不过分。既然这样说了,亲戚们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表弟初中毕业就去打工了,但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也找不到什么好的工作。先生给他出主意学了个电工,凭着一张电工证,他如今是一所学校的电工,虽然工资不高,但人很轻省,有双休日,还有寒暑假,说出去也蛮体面,这份工作让表弟很是满意。

     前几年外婆所在的村子拆迁,表弟一个人就拆得了3套房子,再加上二舅和外婆分得的房产,大家都说表弟成了地主。而舅妈嫁人之后,和后夫没有生孩子,继父对这个继子视如己出很是关爱,表弟的日子越过越美满。

     表弟在一次到西饼店买面包的时候邂逅了店里美貌的服务员小妹,最终,这个连云港姑娘如愿成为了他的老婆。因为未婚先孕,他们在孩子出生前先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直到孩子2岁多以后才补办了这一场迟来的婚礼。

   在今天表弟的婚礼上,九十多岁的外公和外婆因为身体原因都没有出席,但外婆对我说:我总算是看到他结婚了,我知足了……而我们这些亲戚们也都在尽心尽力地为表弟操持着婚礼,我想,我们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心愿,想对小娘舅说一声:你所牵挂的事情,如今都可以放下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