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蟹八件  

2014-08-29 15:36: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蟹八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蟹八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蟹八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据说在江南,蟹八件是老底子嫁女儿必备的嫁妆之一。老底子的江南人过日子真是精细,样样都要为女儿考虑周全,箱笼家具就不用说了,就连吃什么也都有相应的专用工具来对付,比如甘蔗凳,莲子碗。吃蟹是属于比较繁琐的工序,自然要有个专门工具来拆解。于是蟹八件就这样产生了。
     一直想买套蟹八件,苏州观前街就有售,只是价格有点贵,小巧的一套工具价值要几百上千。春天的时候文联组织“行走大运河”采风,在杭州河坊街上的张小泉剪刀店也看到有蟹八件出售,标价也要好几百,有心想买,看看还是放下。想想一年也不过吃几次螃蟹,特意去置办一套家生,有些不值得。
      最近因为又是镶牙又是补牙,一嘴烂牙连肉都嚼不烂。想想马上就到了中秋,又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照我这牙,必定是要辜负了今年的螃蟹,心中自然是不肯的。心中就想着必得要买套蟹八件,可以从容地剥蟹吃蟹。说干就干,在淘宝上搜索蟹八件,果然淘宝比实体店里要便宜的多,便宜的才几十块,最贵的也不过一二百。比较了之下,看中了这套竹盒子包装的,加厚不锈钢蟹八件,价格为198元。 当即委托小同事代为付钱下单。
      看我要买这项,年轻的小同事连看都没看过这玩意儿,问我买来怎么用?年纪大的老同事是觉得这玩意儿太不实用,吃个螃蟹还要排开阵仗放了一排兵器,说也太麻烦了,就啃啃么算了。我说,不是这样算的,就算不是牙不好,我也准备买一套来玩玩。
         自从看了牙医之后,我连价值观都改变了,总觉得和看牙齿比,什么都是便宜的。补一颗牙就要180元,这一套蟹八件不就是补一颗牙的价格,再说这一套工具又不是用一年,以后有的用了,也算是一劳永逸。早晓得早就该买了,十年前就是因为吃螃蟹,把一个门牙崩掉了一小片,为此换了个烤瓷牙,花了800块钱,把一个螃蟹吃成了天价。
       淘宝真是便捷,第二天,东西就送来了,果然比想象中的还有好!亮锃锃的蟹八件分为刀、砧、剪、镊、斧、勺、锤、扒。八件工具就相当于八样兵器,可以轻而易举把一只螃蟹大卸八块,剔肉剥黄,没牙的老太太也可以轻易把一直螃蟹吃得干干净净啦!
    心满意足,马上拍照发微信显摆。我说:有了此等利器,亲爱的再也不用担心我错过今年的螃蟹啦!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