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浓油赤酱  

2014-08-18 11:16:22|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浓油赤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浓油赤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星期六到家已近十点,在门口换鞋子的时候女儿连声叫我:妈妈快点,马上点圣火啦!三步并作两步赶到电视机前坐下,看到电视里的青奥会直播现场,火炬手正在一个个传递,没多久,都教授出场唱歌。女儿叹息说:我等了快2小时,你却进门就看到,一点不浪费!哈,人品好,真的没有办法啊!都教授唱过歌,我问女儿今天吃了什么?说爸爸做了番茄蛋汤、炒长豆和油爆虾,还有星期五剩下的酱牛肉和酱鸭,我说,很丰盛么!我说那番茄蛋汤做得怎么样?女儿评价说:比外婆做得好的多,比你差得远。这个评价,真是中肯!
        星期天,一早醒来下着雨,嘱咐老公去买菜。一会儿回家,买了排骨、鲫鱼、长豆、毛豆和西兰花。我一看排骨买得有点多,焯水之后就挑出几块最为齐整的肋排准备做糖醋排骨,剩下不齐整的继续炖汤。老公看了一眼说:到底是大厨回家了,一个排骨还要两吃!这当口他帮着我洗鱼、剥毛豆、撕毛豆荚、刨丝瓜皮。伊边干边说:原来在饭店里当个大厨也是蛮省力的,只是上个灶,底下的活儿反正都由打杂的人来干的。我说,大厨可是技术活儿,一样的鱼香肉丝都能炒出不一样的味道来,这就是中餐的奥秘。伊点头称是,说,反正我这样的人只配给你打下手。
      起油锅,下冰糖,微火炒至冰糖融化,微微起泡发黄,然后加入一勺热水,顿时,滚油碰着水,油星飞溅。(趁着这个劲头马上把焯过水的排骨倒进去翻炒,这时的排骨已经变成了酱色,这都是糖色的功劳。焖煮的时候可以放进姜片葱结,焖半个小时之后,开锅加盐和一点点老抽收汁,出锅前淋上醋。那排骨一块块包裹着黏稠的汤汁,酸甜隽永,空口吃了也是极好的,做好了就唤女儿过来吃,空口连吃三块,夸我:真好吃!
       炒糖色做菜既麻烦又凶险,麻烦的是热油加上冰糖,溅得锅台上到处都是,冷却后干结了很难擦掉,得用钢丝球使劲抠。而炒糖色更是技术活,烧不注意就炒过头,味道发苦前功尽弃,炒得火候不到,颜色不出来,很难控制,所以一般不做。昨天炒得有点火候不足,最后用了点老抽增色。
       红烧鲫鱼是给自己做的菜,牙齿不好,肉不能吃,就用鱼汤拌饭,吃点鱼肉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