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拙政园与平江路  

2014-06-02 21:31:1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拙政园与平江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拙政园与平江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拙政园与平江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拙政园与平江路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年去几次园林,每一次都有新风景。四季交替,园林里的风景四时不同,每一次都有惊喜。今天是端午节,多出来了一天假期,偏天气宜人,是凉爽的阴天,气温都下降了好几度,这样的天气适宜出去走走,不拘去哪里,只要不在家里呆着就好。4月里忙着上坟过节,5月里忙着喝喜酒。一年里最美好,最适合游园林的两个月就这样浪费掉了。今天这多出来的一天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了!

      早上送走女儿,夫妻俩就出门了。因为想好了要去平江路走走,我特意找出了那件青花的旗袍。这件旗袍买了有十来年了,因为每年只穿一两回,看起来还是很新,更让人欢喜的是,竟然穿上毫无紧迫感。在古朴的平江路上闲逛,穿旗袍才有味道,拗造型拍照也应景不是?

     到达拙政园的时候才9点20。看到园林门口有很多老太太托着个盘子叫卖栀子花白兰花,这是除了苏州以外别处都看不到的风景,老太太一口苏白极为软糯,把一盘子香花托到你面前,问一声:妹妹,阿要买朵花戴戴?香是香得来!这样的建议让人根本无法拒绝,只有乖乖掏钱就范。现在的白兰花要2块钱一串了,一串是两朵。把这串白兰花戴在旗袍纽扣上,斜斜地别在襟前,自己也觉得恍若穿越,很有些民国范儿。白兰花的香味一阵阵沁人心脾,这是老底子苏州女人一天里必备的饰物,许多老阿姨佩戴了一辈子,这香味胜过现如今一切高级香水。

      也许因为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园林里人并不多,凉风习习,十分舒适。池塘里小荷才露尖尖角,荷叶是嫩绿的,还没长足。几棵枇杷上面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子,本来就不准备吃,就是给游客看的。

    拙政园、狮子林兜过了一圈,在桂香村吃了大方糕。奇怪今天的糕觉得比上次的味道要好,也许因为这次是热的。不过老公还是觉得不过如此。吃过糕,绕过白塔东路,前面就是平江路,走路不过十来分钟。平江路上的游人比园林里的多,因为不用买票。

      在平江路上徜徉的时候,一身旗袍果然派上了用场,和那些花窗、古桥合影,拍出来的照片恍若穿越。绕着平江路走了一个来回,吃了许多小吃,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