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假期  

2014-04-07 23:42:4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晚上到楼上洗衣服的时候,女儿对我说:妈妈,为什么放假的日子过得特别快?三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就好像是一天,上学就特别慢,一天好比三天。听了好笑,老话说的好,欢娱恨日短,寂寞愁夜长,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飞快的。

     这三天的假期,两天回家陪伴父母,一天在家陪孩子。这也是老规矩,老传统,我们逢年过节从来不出去,一来路上太挤,二来父母盼望,回去的路上夫妻俩人互相打趣说,别人游山玩水,我们乡村游,也是一样的,还免得堵车劳累。

      三天很充实,每天都排得满满的。清明节第一天,和堂兄约好了算算账。爸爸的那套拆迁房拿到手了,当初说好了要给堂兄分一半的,房子又不是蛋糕,自然是不好切开来一人一半的,只有一个人拿房子,一个人拿票子。堂兄自己也分到了3套房,还要掏出不少钱来,自然希望我买下他的份额。堂兄姿态也蛮高,自己开了个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把他的那份作价卖给了我,我自然是一口应允。如此算下来我得给他15万块钱,讲好了一上班就把钱打到他的卡上。

     讲定了大事,兄嫂两人都很是欢喜, 我说咱们阿要写张协议?堂嫂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的,咱们都是好人,不会拿了钱又赖账的。兄嫂又说起村里谁家为了拆迁姐妹相争兄弟反目,闹得不可开交。末了我们都感慨说,何必闹得这样,都是自己兄弟姐妹。

    第二天,婆婆在家里做麦芽塌饼,这是一年一度的一桩盛事,乡下的姨妈也特意赶来帮忙,一家人齐心协力,做了不少塌饼。做麦芽塌饼是个很费力的活,婆婆说,趁着我现在还做得动,我做点给你们吃吃,等我老了做不动了,你们就只好买来吃了。我说你做不动了有我啊,你就坐在旁边指导动口不动手,我来做给大家吃。婆婆笑着附和说,这倒也是,到那时候我们少做点自己吃吃,也省力的。

       第三天,听说老公的大舅在医院住院,一早兄妹两人去医院探病。到了医院看到73岁的大舅躺在病床上挂水,舅妈还有两个表哥都在一旁服侍。大舅精神看起来甚好,说是食道里长了个东西,得开刀。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眼光无意中看到床尾挂着的那张卡片上,病症一栏里,触目惊心写着食道ca。回去的路上,我对老公和小姑说,娘舅的病不好啊!等开了刀咱再去看看他吧!

     看过大舅,小半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回家接了女儿,一家人又赶赴苏州。答应了女儿的,假期要带她去西堤吃牛排。西堤的牛排只是王品的一半价格,虽然不及王品的味道好,但胜在性价比高。面包、沙拉、汤、主菜、甜点、咖啡,一样一样吃下来,特别是那块招牌的厚牛排勉力吃了下去,竟是觉得肚子涨得厉害。

    人的衰老其实是从胃口开始的,我再也没有以前吃自助餐一盘又一盘的劲头了,心中不由得悲哀地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在渐渐衰老了。

     饭后回到吴江,顺路带女儿到明珠城看了郁金香。明珠城里人山人海,郁金香却已经只是一个尾巴了,而三天的假期,也只有一个尾巴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