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行走大运河第五站:夜西湖  

2014-03-26 11:15:1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大运河第五站:夜西湖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行走大运河第五站:夜西湖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行走大运河第五站:夜西湖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到达西湖的那天晚上,在西湖边的红泥小火炉吃晚饭,因为惦记着饭后的夜游西湖,也因为一桌小菜做得实在乏善可陈,一群人都吃得有口无心。匆匆吃了饭后,文友们三五成群,各自结伴往对面的西湖而去。

      杭州人真是幸福,围绕着这么大的一个西湖,无论什么季节,哪个角度,何种场景看去,都是美不胜收。我们苏州也有太湖,可太湖太过浩淼,大得看不到边,倒不如西湖这精致而圆满的一湖水,莹莹间尽收眼底,似乎是唾手可得。

    听导游介绍说,因为西湖太大,杭州人把它分为六段,分别从一公园到六公园,和人在西湖边约会只要说在几公园碰头就可以了。我们走的这段在花港观鱼,夜色中也不知是几公园。明明是十几二十多个文友浩浩荡荡一长串结伴走着的,可走着走着,人就越来越少,分成了好几个小分队。

     西湖与我并不陌生,我曾多次来过西湖,无论春夏、秋冬,晨风、暮色,都领略过她不同的景致。夜色中的西湖自然也是极美的,远远望去,隔着湖水,苏堤白堤给一长串的灯光映衬下,就像是戴了一串璀璨的钻石项链。月亮升起来了,竟然还是一轮圆月。

      这这样的景致下,人的心很容易就泛起一层层的柔情,会让人有很多的感想,想起很多难忘的人和事。中途有一个文友和同学相约见面去了,见此情形,又一个文友握着手机也在踌躇着要不要给十多年未见的同学打个电话?我说,是男同学吧?回答说是女同学。我说这就更不要见了,这么多年没见,见面说什么好,又从何说起?

       相见不如怀念。人和事都一样,过去了就永远不再。就好比眼前的景致,也是稍纵即逝,只有此刻静静享受。我想这样美好的夜晚,应该在西湖边的长椅上坐坐,听听湖水拍岸的声音,可以喝酒,也可以吃茶,但是,一定得有得意的人作陪,如果没有,这一切都不值得去做。

     因为没有这样的人,我们只是匆匆围绕着湖水走了一小圈就回去了,心满意足,总算,是来过杭州,游过西湖了,志得圆满,了无遗憾。

      第二天早上,听说我们有三位男文友围绕西湖走了整整一圈,历时三个半小时,走遍西湖。这样的豪举直接导致的后果是第二天脚上都起了泡。我心中诧异,三个大男人,如急行军一般围绕西湖兜圈子,有什么劲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