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花了三十八万,过了个太平年  

2014-02-08 16:03: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第一天,同事们互相说起各自的过年景象,小红笃悠悠地来了一句:花了三十八万,总算是过了个太平年。大家面面相觑,诧异不已。小红叹了一口气,细说起了从头。

       小红的女儿去年大学毕业,在某单位找到了一份工作,上班之后的第一件事情,是要求买辆汽车代步。小红的意思,从家里到单位,坐公交车也就三四站路,有那个必要买车么,再说,家里也不富裕。可姑娘不干,一直和小红闹别扭,在家里横挑鼻子竖挑眼,据说别提叫一声爸妈了,连好脸子也难得看到一次。熬了两个月,最后小红宣告投降,同意买车。可当妈的刚一松开口,却又被一个巨大的问题给噎得喘不过起来。这姑娘看上的,是价值38万元的某进口品牌车。

      小红再次和姑娘商量,能不能买辆便宜点的车开?反正也就是代个步,十几万的车子也很好了。姑娘对她翻了个白眼说:十几万的车也好意思开上路?我可丢不起那个人!最后小红又让步说:那么就买个二十万的某品牌车吧,咱们邻居小丽就是买的这个,多漂亮!姑娘不耐烦地打断小红说:就因为小丽买了这车,我才不买和她一样的呢,我就要买个比她好的,盖过她!

   斩钉截铁,姑娘就此对这辆价值38万元的车情有独钟,害起了相思病。对小红夫妇呢,更是如对仇人,出来进去就没给过一个好脸子,小红怎么伺候都是不对。熬了有小半年,当爸的先受不了了,对小红说:咱就这一个女儿,横竖这点家底以后也都是她的,不听她的,咱这个年都过不好,不如就称了她的心,遂了她的意吧!

   于是一家人赶在年前订下了这辆车,新车子要年后才能开回来。但据说从4S店回家的路上,姑娘的脸上就有了笑容,对小红夫妇也和颜悦色了起来,小红也听到了久违的“爸和妈”心中庆幸总算这一步是走对了,不然这个年都别想过好。

   小红对我们说,其实为了这辆车,我还向我姐借了点儿钱,我们夫妻俩都是工薪阶层,两个人一年的收入加在一起也就十来万,一家人吃穿用度,再加上前几年姑娘上大学,家里也没攒下多少钱。姑娘也就去年下半年才上的班,挣的那几个钱还不够自己花的,这不,还没挣钱,先就把我们的家底给掏空了!

   我说,好在她没叫你买啥兰博基尼,这点小亏空能补上。

   回家我把这个故事复述给女儿听,想听听她的反应。女儿说:这个姐姐为了买车竟然敢给她妈妈看脸色,要是我,你别说给我买车了,肯定先暴打一顿!

   据说,这世上的儿女只有两种,一种是来讨债的,一种是来还债的。至于想当杨白劳还是黄世仁,就由爹妈自己看着办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