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三十年,共同度过  

2014-12-25 22:19: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三十年,共同度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今天是圣诞节,也是我们吴江作协的一大盛事。纪念吴江作家协会成立30周年暨《共同度过》首发座谈会在吴江会议中心召开。

       回首第一次发表文章是在1999年,加入作协是在2001年,一晃,我与文学结缘也有十五载了。一路走来,真是感慨万千。在座有很多文友都与我一样,因为文学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因为文学而成就了一番事业。我真的没有想到,我有一天可以靠笔吃饭,卖文为生。应该说,是文学成就了我骄傲而自信的人生。

      会议从一点半一直开到五点钟,大家都各自谈了对文学的感悟。我只说了两句话,一是感恩,二是祝贺。感恩文学给我带来的美好人生,祝贺我们的作协越来越美好。人生因为有理想有追求而变得丰富,而这份爱好足可以丰富我们的一生,让我们永远不至于感觉寂寞和空虚。就像徐大姐所说,退休后不至于无事可做,变得更有闲心闲情写文章。莉莉也说,哪怕明年大幅减薪,但我还可以赚稿费来贴补家用。如此看来,文学真是最美好的事业,值得我们追逐一生,永不放弃。

    会后聚餐,吃过晚饭才7点,我们一帮女作家们早就约好了要去千道茶艺品茶。我是第二次去,有几个是第一次去。就像我第一次去一样,千道茶艺的优雅环境总会让第一次去的人惊叹不已。一株火红的天竺子,一只细巧的小篾盘,看似不经意的小摆设其实处处透露着主人不一般的品味。在等水开的功夫,姐妹们对着这些雅致的小摆设横七竖八拍了无数照片。当然,最美好的景致是人。大合影、小合影、凹造型,我们过足了显摆瘾。

    回家已近9点,先生竟有愠色,缘由竟是:今天是圣诞节,你也不早点回家陪我过节。又好气又好笑,这外国人的圣诞节,与你有一毛钱关系么?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