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莱亚商场  

2014-12-16 16:23: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莱亚商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莱亚商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那天去开会,临走的时候主席摸出一把稿费单让我签字。对着几张纸上下扫视了一圈,临了只签到了一个名字。不是这张单子上没有我的名字,就是那张单子上我的名字下面已经签过字了。总算是不落空,那篇为安监局订制的“安全生产”稿子《缺失的手指》卖了500只洋。
      有钱赚总是开心的,喜滋滋到家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冬天是枣核天,一会儿的功夫,已经是傍晚了。女儿还得去学校晚自习,5点钟就吃晚饭了,吃了晚饭送她到学校也才5点半,若是往常,这个点上我们还没吃晚饭。今天突然多出来了大半个傍晚,这一段时光怎么消遣?我说,去莱亚逛逛吧!
       城南又新开了一家商场,但一直没去逛过。因为地理位置不佳,顾客实在寥寥。果然,和市中心万亚商场门口车水马龙恰成对比的是,莱亚门口的停车场真是门可罗雀,横七竖八随便就把车停在了门口。走进去一看,好家伙,空旷的商场里简直就是空无一人,营业员比顾客还多!且因为没有生意,大部分的营业员都是一个人看守两个柜台,来回兼顾的。
     因为马上就是圣诞节了,营业员们都戴着喜气洋洋的圣诞帽,看我们走过,每个人都热情地招呼我们:过来看看!我们本来就是来“看看”的,自然每个柜台都不错过,无论是男装、女装、衣服、鞋袜、甚至黄金首饰,美食点心,都一一看了一个遍。黄金手镯也试戴过了,羊毛大衣也试穿过了,上下三层兜了一个遍,发现果然如去过的人评述的那样:东西太少,货色不精。怪不得顾客都不来!
     好多柜台还在装修中,可是一些正在营业中的柜台也不像是正经做生意的样子,挂出来的衣服灰头土脸,似乎只是挂个虚名而已。打折的力度倒是很大,只是货色实在不足取,几乎就没有看得上眼的。但是营业员的服务态度是好得惊人的,几乎就像私人小店一样热情招呼,于是在试穿了几件大衣之后,我决定买下那条羊毛披肩。打了对折后的价格是249,办公室里是用得着的,再说也只不过用掉一半的稿费么!
      看我拿起一双红色的翻毛皮鞋看了一下,营业员阿姨立即劝我试穿,我觉得跟太高不肯,但因为那阿姨实在太热情,闲着也闲着,就姑且穿下。可是试穿之后的效果却让我很是意外,竟然和我身上的衣服十分搭调。看我有买的意思,营业员阿姨对我说:妹子,和你商量个事情,你能不能付现金给我?我说,做啥?营业员阿姨羞赧地说:我做了一个多月,工资都没有拿到,老板娘电话也不接了,商场管理方说,你们自己卖掉几双鞋子抵工资算了。我这也是没有办法,我们有8个营业员,每人都欠了2000多块钱的工资,顾客么这么少,一天都卖不掉一双鞋,妹子你好心帮帮我的忙……
     好吧,如果不买,倒像是存心不帮这阿姨的忙,再说,这鞋子打折后才200块钱,就当是帮阿姨一个忙也得买!500块钱稿费没有过夜就花光了,辛苦铜钿开心花,这是我的一贯行为准则。开开心心回家,回头看了一眼灯火辉煌的商场,心里不禁担心:顾客这么少,这商场真的开得下去么?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