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吃点啥  

2013-04-10 16:07:53|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末回去,妈妈对我说,现在吃点啥好?先是猪肉不好吃,现在鸡鸭也不能吃,那么只好吃鱼虾水产,可一直吃水产也不是个事情啊,再说,这几天鱼虾价格明显都翻上去了,照这样下去,要么大家都吃素算了!

    临走,妈妈给我买好了4斤蚬子和2斤螺蛳,让我带回家慢慢吃。4斤蚬子和两斤螺蛳,分别分成两次吃,可以吃4次,再搭配一点蔬菜,倒的确是可以糊弄过4顿晚饭了。上班族只在家里吃一顿晚饭,现在女儿上了高中之后要下了晚自习回家,晚饭都不在家吃了,于是我们的晚餐桌上只有夫妻两人,简单到常常只有一荤一素两个菜,多做一个汤就算是加餐了。

    蚬子汤、酱爆螺蛳,一一吃过一遍之后,没有鸡鸭鱼肉可吃,到底嘴里觉得不得劲。无奈地发现自己根本就不能吃素,连动一下这样的念头都觉得是种煎熬,我这种喜欢膏粱厚味的人,吃鱼都必得红烧,炒娃娃菜需得加糖加酱,这清淡的饮食吃上三天,顶多三天,就觉得浑身无力满腹委屈。真的,委屈的就是这满腹的肠胃!

    想起冰箱里还有半只鸡,这鸡和禽流感毫无瓜葛,还是近一个月前的存货,拿出来化冻的时候,心中还有老大的不忍。街面上的活禽摊点全部关门歇业,连熟食店都没有卖盐水鸭白斩鸡了,即便我不怕死,也吃不到美味的鸡鸭了!这半只鸡吃完了,再想尝到鸡味,要待得何时?

    这样想的时候,在烹煮翻炒鸡块的时候,竟然有着老大的不舍。

    冰箱里拿出来的鸡不适合炖鸡汤,任它再好的草鸡土鸡,在冰箱里冻了一个来月,那点儿鲜味也顿失了!锅烧热,直接扔进一块鸡油翻炒出油,然后扔进几块姜片,再把洗干净控干水的鸡肉放进去一起煸炒,炒到鸡肉变色断生,放黄酒、放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炖上半个小时,然后放盐、放六月鲜生抽、放一粒花椒和一根葱结,放入切成大块的土豆,转开大火翻炒,炒到汤汁浓稠,再放入切成大块的青椒,出锅前洒胡椒粉拌匀。

    味道么,不用说,不消说,不必说……

    下半年猪肉和鸡鸭价格必涨,这是我的预测,原因么,物极必反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