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图书馆的下午  

2013-03-18 16:46:5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雨的星期天下午,如果不睡午觉,不看电影,不打牌,真的不知道还可以用来做些什么。想起好久没有去过图书馆了,借来的几本书也马上就要到期了,要不就去图书馆消磨掉半个下午吧。

    许是因为星期天的缘故,图书馆里人很多,甚至有点儿熙熙攘攘,仔细一看发现很多都是带着孩子的老人,猛然想到,图书馆开办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培训班,这些老人都是来负责接送上培训班的孩子的。孩子们上课的时候,老人就在门口等着,走廊里有供人休憩的椅子和圆桌,三五人群就坐在那里聊着天。

    在二楼阅览室借书的时候,我不时看到有孩子腾腾腾一阵风似的跑来跑去,不知是已经结束了培训,还是乘着下课的空隙进来兜个风的。而那些坐在门口走廊里讲话的大人们也毫不避讳,大着嗓门讲着家长里短的琐事。在幽静的阅览室中只觉得声声入耳,听得我恨不得捂起耳朵来。我满心盼望着有个管理人员能出面管一管这种场面,可是这些管理人员大概也是见惯不怪了,依旧做着自己的事情。实在无法忍受,只得匆匆借了几本书去楼下一楼的期刊阅览室。

    新的图书馆开了也有两年了,可是一楼的期刊阅览室竟然还是第一次去。想起以前图书馆还没搬家的时候,那时候我不上班,每周总要去那里消磨掉好几个下午。那时候的图书馆就开在最热闹的商业街上,有时候看书看到饿了,就会下楼到旁边的弄堂里吃一碗牛肉粉丝汤,配一份煎饺。吃饱喝足了,再上去看书。那真是一段闲适而美好的时光啊,我在图书馆里消磨掉了多少精神物质双丰收的下午!

    新图书馆搬家以后,因为期刊阅览室晚上不开放,而我因为重新上班白天也不再有空闲到处闲逛,竟是一直没有再去过。虽然多年未见,我还是按照老规矩,从架子上找《中国烹饪》、《中华美食》还有一些文物收藏类的杂志看。这些杂志都做得极为精美,纸张摸上去厚实稳重,很有质感,一张张图片更是拍得比实物更为精致传神,看着看着,又觉得垂涎欲滴,肚子也叽里咕噜唱起了空城计。可是放眼四望,周围一千米之内都找不到一家可以饱腹的餐厅,楼下只有个自动贩卖机卖着饮料。

    我怀念老馆了,并且,还无比怀念老馆旁边的牛肉粉丝汤和猪肉煎饺!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