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光阴的印记  

2013-02-09 16:22: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享 修改删除

 小年夜,表弟打电话来叫我去吃年夜饭,我一口答应,老公诧异说:你怎么好意思去的!我说,为什么不好意思?我自己的舅舅,自己的表弟,我有啥不好意思?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舅舅是最亲近的人,这表弟,比我小十几岁,我从小逗着他笑,抱着他玩,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他长大。今年是他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第一次带媳妇回家吃年夜饭,让我去作陪,我心中欢喜得紧呢!

舅舅舅妈,表弟夫妇,加上我们夫妻,一共也才六个人,一张大圆桌上空了半边。舅舅的厨艺一向很好,因为新媳妇第一次来过年,更是着力表现,菜一个个地上,盘子一层层地堆砌起来,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吃得每个人都很欢喜。

我说,我们很久没有在一起过年了呢!表弟小的时候,我们常常在一起过年。表弟一脸茫然地说,我们以前一直在一起过年?看我有点儿失望,表弟说:是不是白对我好了?似乎是为了求证,我让舅妈找出表弟小时候的照片来看,虽然有照片为证,可是表弟还是对小时候我们一起吃年夜饭的场景一片茫然。而在看到一张我们俩的合影时,表弟才唤醒了记忆说,我记得我们当初拍照片的场景,那时候我很调皮,有意不肯看镜头。

时光一下子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在舅舅家门口的小河边,我拉着表弟一起合影。我那年大概十八岁吧,调皮的表弟常常对着我挤眉弄眼地唱道: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啊,一朵花!翻来覆去荒腔走板的就这么两句。四五岁的表弟显然是不了解唱词的意思的,可他却知道这首歌可以调戏一下他的表姐,引表姐怒骂薄怒,也是很好玩的事情。

光阴的手轻轻翻过,不觉已是二十多年。我们再次拍下一张合影,镜中的表弟依旧如孩童时代一样搞怪,不肯看镜头,他说,我得保持当年的神态。两张照片放在一起,发现当年的小男孩已经窜得老高,成了一个留着小胡子的大男人。而当年青春飞扬的表姐我,也已是孩子她妈……

我想,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留下一张相同场景的合影,看看光阴会给我们的身上留下多少让我们唏嘘诧异的印记。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