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寻访汤包  

2013-11-05 16:06:41|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访汤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中午上街,看到那家门脸小小的汤包店,毫不起眼地隐在左邻右舍的店面之中。探头一看,店里坐着二三个人,似乎不像是食客,都是服务员。不料兜了一圈回来,店里还是那二三个人。这下我心里犯了难,这都到饭口了,别的店里都是熙熙攘攘的食客盈门,这里怎么这么冷落,摆明了生意不好,这东西能好吃么?想想来都来了,不吃怎么知道好不好,哪怕上当也就上一回吧!
       对着水牌扫了一圈,点了那18块一笼的招牌蟹粉小笼。在一个没有吃过的地方点餐,不熟悉菜式的话,点个招牌菜总是不会错的,店里不会连自己的招牌都砸了的。老板对我说:我们都是现点现蒸的,得等五六分钟。这话一出, 顿时让我陡生好感,好的汤包,必得现点现蒸,一个资深的吃货如果一次点两笼汤包或者小笼,必是不肯同时取货的,得吃完一笼再上一笼。宁可人等汤包,不能汤包等人,如此,才能保证汤汁饱满,皮不塌,肉不烂。那种桌上摞起一大叠笼屉吃小笼汤包的人,是外行。
      等汤包的时候偷偷拍了张照片,只见水汽蒸腾之中,只有孤零零一个笼屉。这“独一笼”的待遇让我很是诧异,心中继续打鼓。不过汤包上桌的时候,我一看那样子心里已经笃定了一半。果然,一尝之下只觉得汤汁鲜美,蟹黄货真价值,甚至,连蘸的醋也标明了是“特制”的。唯一美中不足,不提供免费的清汤。
     吃到一半,总算来了第二位客人,也是在一旁默默等待现蒸汤包。突然想到,这里客人稀少,会不会就是因为等不及这“现蒸”,若赶着早市上班,冒着交警贴单子的危险把车停在路边,冲进来却发现汤包不是马上就得的,还得眼巴巴地等着它蒸起来,这不得抓狂?这没个十来分钟是吃不着汤包的,这还是在保证前面没有顾客的情况下,这种销售的模式,明显是不能适应快节奏的现代人生活的,有多少人有这份闲心,笃悠悠地坐着等待一笼汤包新鲜出炉?
     汤包吃完,心满意足,走出门的时候拿了一张点餐单,我想,以后我要照着这水牌,一样一样吃过来,我不怕等,我享受的,就是这个等待的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