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烫头发  

2012-10-05 14:23: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烫头发是长假里的一项保留节目,几乎每年的十一长假都要折腾一回。一是因为长假实在太长,大把时间无处打发,烫个头发也可以消磨一个下午。二是因为小镇上烫头发实在便宜,只需花城里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一下发型,且服务和质量都远比城里优良。于是每年一次的烫头发就成了一项惯例,连我老娘都会问我:你今年什么时候去烫头发?烫什么样子的?去年是把卷发剪短了拉成直发,今年,自然是把渐渐留长了的直发烫成卷发。

     昨天下午,好友怿蓝在QQ上问我:你头发烫了没有?我烫的那家真的很好,要不我带你去?说干就干,两个人当即约好了在理发店门口汇合,一起烫头发去。

    怿蓝带我去的那家店,我已经有十多 年未去过了,可是我一进店,老板却立刻认出我来,客气地和我打招呼,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做生意讲究的就是和气生财,看看店里人挤人的场面,我心中暗暗感叹果然这老板做生意有些手段和本事。

    想起十几年前我常常光顾他家的时候,这老板还是个读书郎,店里由他的父亲主持,后来生意日益发达,这少东家大学毕业后一找不到工作,老爸就劝说儿子学了这门手艺,后来就自立门户开店营业。现在父子俩依靠着镇上最繁华的一条大街斜对着了开了两家店,各自为政。但看得出来,儿子的生意明显要比老爸的好。客人分成两拨,老店都是一些老客生意,本分的理发修面之类。而新店出来进去的就都是时髦的年轻人,那顶上风光也就光怪陆离,各有千秋。

    望着扎着一把马尾,斜背一个插满了梳子剪刀的工具包,一副大师傅派头的老板,想起当初他不肯学艺,执意要去读一个野鸡大学,他爸爸一边给我做头发一边愤愤不已抱怨的场景仿佛还在眼前,生活的严峻最终把年轻人的梦想打得粉碎,到底,他还是走了父亲的老路,成为了一名理发师。

    从这位小老板的身上我发现,大学扩招以后,那些层出不穷的野鸡大学纯粹就是糟蹋钱,教坏人家子弟的地方,去那里读书, 简直有百害而无一利,有这点时间和金钱,好好去学一门手艺倒是可以受用终生。

   小老板盯着我看了几眼,很快确定了发型,然后老板娘手脚飞快地在我头上操作了起来。历时3个小时,花费200大洋,我顶着一头卷发回到了家里。看到我的新发型,女儿盯着我看了半晌说:今天的头发烫的比以往都好,我问她好在哪里,回答是不像鸡窝也不像方便面,很自然,也很漂亮。要得到她的表扬可真不容易,心中窃喜,看来这次的头发烫的真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