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梨子的滋味  

2012-08-09 23:45:20|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我要去吃韩国烤肉,同事对我说,很好吃的,值得一试。可是朋友却说,不灵的,那种五花肉,就是猪颈肉,你肯定不要吃。这下可是让我进入了两难的境界。

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该亲口尝一尝。我在想到这句话的时候,心中顿时释然。

那家韩国烤肉店开在那里已经很久了,每次去超市的时候都想着哪一天去尝尝,可哪一天都没去成。我想,如果我就此犹豫下去,岂不是永远都失去了尝试的勇气?这不符合我的风格。

下了班直接开车去那家店,和女儿说好了在店里集合。每次我对女儿说要带她去尝试新的东西时,总是让她欣喜雀跃,因为我这个妈总是会给她带来一些不经意的惊喜。有时候是美食,有时候是个性小店,我总是能发现一些常人发现不了的小情趣,小快乐。其实只要多花一点点小心思,我们就能比常人多一点点的快乐。我自认在很多方面,我都是一个很有情趣的人。

坐下没多久,女儿也到了,母女两对着一本菜谱研究了半天,很快商议定了今天的菜单:五花牛肉、韩式炒年糕,再加一个烤鸡翅。同事一再关照我不要点蔬菜,又贵又不好吃,可是女儿一定要点个土豆片。我一看她都坚持要点土豆片了,那我也就不坚持自己放弃金针菇了。好歹金针菇要比土豆片格调高一截不是?果然,端上来的土豆片竟然只是薄薄的十来片,这下女儿自己也说了,这也太贵了,这一盘土豆片卖15块,一块钱一片也不止啊!我笑,心想今天实在难得,这姑娘也会算计起菜价来了,往常,是从来不操心这些的,反正花的不是她的钱。

很快,服务员就托着一个大托盘上场了,眨眼的功夫,我面前就摆上了一大堆的碗碟。只见一个个的小碟子里放着各式各样的小菜,有泡菜、萝卜、豆腐、色拉之类的,都是餐前的开胃菜。我每样夹了尝尝,大名鼎鼎的韩国泡菜辣而无味,远不如我们的酸辣泡菜甜酸可口,这一桌子的小菜,看似场面隆重,其实都是用眼睛享受的美味,而不是舌尖上的。

肉是用碳烤熟的,桌子上挖了一个洞,里面放一个炭盆,上面覆盖着一个浅底的锅,肉片、蔬菜就放在上面烤。烤土豆片味道实在平常,还是金针菇考软了蘸点儿韩国辣酱十分爽口。但因为是各自点的菜,我和女儿两人一心一意对付着自己的心头好,我还吃几片她的烤土豆,我的金针菇,她连一根都不肯尝!

吃烧烤总是更多地享受这个翻肉炙烤的过程,拿着夹子一片片把冻成片的五花牛肉贴到滚烫的锅中,看着那肉在瞬间变了颜色,卷成一片,再吱吱作响着流油,这个过程果然是十分过瘾。蘸了酱料的牛肉十分味美,香浓而肥美。炒年糕也酸甜可口。

打着饱嗝买单走人的时候,我心想,今天这梨子算是尝对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