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人生处处是惊喜  

2012-05-17 15:06:0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7点钟,在我第二次焦急的催促与呼唤中,女儿背着书包从楼上晃晃悠悠地下来了,她风摆杨柳一般绕过我的身子,走到餐桌前一屁股坐下,挑起一筷子面条,又放下,然后对我展开一脸狡黠的笑说:妈,我这几天连走路都不知道怎么走了。我笑着说:横着走呗!

   整整3天,咱一家人的心情都可以用一句“横着走”来形容。丫头初中苦读三年,总算得到了一个年级排名43,保送吴江中学的好结果。

   幸福来得太突然,总是让人怀疑是不是真的。

   上个学期的期终考试,女儿排名年级90,寓意与推优保送无缘了。为此老公一直闷闷不乐,甚至还与孩子闹了一场风波。我一向是对任何事情都持乐观态度的,我说,推优不了,咱还可以自己考,凭女儿的成绩,上个四星高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老公对我报之以一声绵邈的叹息,他说,你知道吗,保送的和考上的,分班是不一样的。我不接这个茬儿,却对他讲了一个故事,我说,台湾的星云大师知道不?就是周立波结婚的时候当证婚人的那位台湾来的高僧。他曾经说过,父母对孩子要一直充满信心和鼓励,就是一直要对孩子说,你行,你能。这其实是在给孩子祈福,这样孩子就会往越来越好的高处去。如果父母一直觉得自己的孩子什么也干不了,什么也不行,这样孩子就会越来越不好。

    当尘埃落定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意外的消息说,去年的推优考试不算,今年的5月9日重新考过。

    我对女儿说,丫头,我觉得这个机会就是为你而设的,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3天的考试,我们都避免谈起这个话题,有意作出一副轻松的样子来,其实我们三个人都很紧张,都知道这次考试对我们一家人的重要,这是扭转乾坤的一搏。每晚的餐桌上,女儿都皱着眉抱怨说:太难了。我安慰她说,你难,别人也难的,只要你尽力了,就可以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她作文题,又问她写了什么。一听没有跑题,字数也够数,心中释然不少,语文卷子,作文是个大头,把作文写好了,可以占不少优势。

    说到这个,朋友们都会说,你的女儿,作文自然是好的。其实这也是没道理的话,不过要说没道理吧,也应该有道理的,我平时给她买那么多的书报杂志,培养她阅读的爱好,与她一起探讨名家名著,这些对写作文都是有着直接的影响的。果然,这次女儿的语文考得特别好,班级第一,比年级第一只差一分,就是作文占了很大优势。

    知道成绩那天,是晚上9点钟,我们一家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不敢相信,咋一下子进步了70名,排名到了年级20!于是加上初一初二的分数平均下来,最后女儿总分排名年级43,推优保送吴江中学。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我想,这就是我的福报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