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辛苦地过节  

2012-03-09 16:56:2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心地觉得,其实当个女人挺好的。这不,国家还特意安排了个啥妇女节,单位还特意放了半天假,发了一百块钱,男同胞就没有这个待遇了。于是昨天中午11点半,我把包包一拎欢天喜地地宣布享受半天假期去逛街的时候,分明看到兄弟们眼睛里一个个冒出羡慕的火花来!

    这多出来的半天让我很是欢喜,可具体要怎么消费又很纠结。这半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想做的事情很多,但能够在这半天里做完的,实在不多。最后想想还是现实一点,就在步行街上逛逛,然后买点好菜早点回家,给家里人做一桌好菜,把那一百块奖金消耗掉,然后,早点吃了晚饭去苏州逛街。

   一到街上就发现街上明显热闹,一拨一拨的人,且都是成群结队的女人。也是,三八节放假半天是很多单位的老传统。商家也很配合女人们的心情,几乎家家店里都在打折。我其实并不想现在买衣服,我想好了要晚上去苏州,在苏州买的时候还可以有人帮我参考。可是那个导购小姐对我说,今天是三八节么,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么!

   嗐,我想,我是那对自己最好的人啦。明明不打算买的,可是看到衣服实在喜欢,价格又更是喜欢,还是忍不住买了3件。一看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连忙刹车,转战菜场。因为心里早已想好了菜谱,于是在菜场很有目的地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一百块钱分别变成:白虾一斤,25块;鲢鱼头一个,25块;牛肉23块;豌豆苗6块;大蒜2块;娃娃菜2块;糖藕一段10块;豆腐一块2块。好像一百块钱正好花完。

   回到家里马上进入状态,一番煎炒烹炸,5点钟的时候准时开饭。只见桌上依次为:盐水白虾、鱼头豆腐汤、大蒜牛肉丝、清炒豌豆苗、酱爆娃娃菜、粉丝摊蛋,还有点心一道:糯米糖藕。丰盛的晚餐让那父女俩很意外,我用筷子指点着满桌佳肴说,一百块奖金变成了这桌菜,怎么样,我给你们也过过节了吧!

  吃过晚饭转战苏州,苏州的商场里更是挤满了人,也以女人为多。给自己买了两双鞋子,给女儿买了一双鞋子两条裤子,她也是女人,也不能忘记给她买礼物么。到家已近11点,累极。猛然想起,从中午11点半开始,直到晚上11点,我差不多整整走了12个小时。虽然说是过节,可真是比上班更累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