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人生有味是清欢  

2012-03-07 09:48:2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网易博客出现幺蛾子,今天补发)

下午去文联开会,一点半开始,到4点钟就结束了,文联安排了晚饭,但此时离吃饭还早,于是宣布休息一下,到5点钟的时候再去某饭店吃饭。

    本来排得满满的一个下午,因为这多出来的一小时顿时让我有了别样的想法。反正单位已经请过假了,也犯不着再赶过去上班了,家里也是请过假的,说好不回家吃饭了。但此刻突然觉得,与其在这里无所事事地等吃饭,还不如去菜场买点好菜,回家给那父女俩一个惊喜。

   想好了就抬脚走路,悄悄地退场。从文联出来穿过一条小巷就是菜场,今天我没有开车,慢慢地踱过去,准备一路上随意地逛逛,再一路上随意地买点好吃的。想起以前的单位就在菜场旁边,几乎每天的这个时段,我都会悄悄地溜出来到菜场上转一圈,于是我对这里周围的每一个摊点都很熟悉。一晃,这已是多年前的往事,此情此景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走过去不多远,就看到烧卖店门口烟雾缭绕的都是水蒸气,烧卖店老板娘正在等着烧卖出笼。正是傍晚时分,怎能受得了这样的诱惑,我当即停下来准备买一笼打包回去。可是老板娘却对我说,新鲜出笼的烧卖最好还是现吃,带回家冷掉了就逊色不少。老板娘的建议如此体贴周到,于是坐下来消受那一笼烧卖。热气腾腾的烧卖果然味道极好,等不及蛋皮汤上桌,我已经吃下了两个。

   明明吃过了烧卖,但对路旁的糖藕、生煎包、麻球。蛋糕……还是生出无限的向往,虽然不可能一一买齐,但还是买了几样,我对自己说,难得来一趟的,应该买的。虾也买了,肉也买了,还买了新鲜的蒌蒿。拎着满满的几个袋子等公交车的时候,摸出手机给老公打电话说,我不去吃饭了,回家给你们做饭去。

   幸福是什么,幸福不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顿饭么?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