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双丰收  

2012-12-02 21:39: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这周大礼拜,周五爸爸不回家吃饭,母女两个结伴上街吃牛排逛街,就如过节一样欢喜。在牛排店里巧遇同事母女,人家比我们去得早,我们刚刚开吃,人家已经吃得差不多了,然后人家买单的时候,悄悄帮我们也买了。我又窘又急,又不好意思在店里和人争抢,接下去的半顿饭吃得都惴惴不安。

一直觉得受人恩惠,其实是一种心理上的负担,得到远不如付出来得满足和痛快,只是这样的道理,大部分人都不赞同。女儿看我呆呆的,说:妈,怎么吃个饭都有人替你买单?我这时又得瑟地对她翻个白眼说:你老妈我人品好啊!

饭后和女儿逛商场权当消食。女儿一会儿要我买鞋,一会儿要我添衣,我说你一直穿校服的,买那么多衣服浪费。女儿撅嘴绷脸给我看脸色,我一路只管观赏四处景致,就是不看她那张小脸。给老妈我看脸色,我看得着么我!

从商场里出来,我们在路边的花市上买了水仙花、风信子、富贵竹,还买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路过一家小店,看到店里的围巾很漂亮,于是给女儿买了两条。此时的女儿早已眉飞色舞地围着新围巾一副满载而归的神气。

回去的路上我装作无意地对姑娘说:你知道老妈为什么总是那么快乐么?因为老妈这个人特别知足,我没有大志向,也不去羡慕别人,我只满足自己的小日子。我今天吃了牛排很快乐,碰到同事给我买单就是意外的惊喜。然后我们又买了这么多的花,从等待到开花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可以开心好久。你也不错啊,平时你这时候都在上课,今天你和我吃了牛排逛了街,还买到了两条漂亮围巾,你也应该知足了,你想想看,这一个晚上我们多开心?我们得多想想开心的事情,不能老想着不开心的事情,不然,我们永远也感觉不到快乐和满足的。

听到这里,女儿羞赧地笑了。我蓄意安排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目的也达到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