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制服纪念  

2012-12-20 14:38:3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觉到公安工作已近3年,欢愉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的,以至于我总是弄不清我到这里上班的确切时间,我到底是来了2年还是3年,刚才我认真地算了下,我是2010年6月1日到这里上班的,如此算来,我来了整整2年半。

    到公安来上班之前,我特意问过领导,要不要穿制服。回答说因为在二线工作,不需穿制服。这点让我很满意。我是衣服控,如果不让我穿漂亮衣服,不戴首饰,不烫头发,不抹香水,每天穿制服去上班,那我还不如呆在家里得了,因为赚钱的乐趣都没有了。我原来在法院也是在二线工作,也不需要穿制服上班,于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一个游离在规矩之外的自在人,每天都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上班。

    前几个月,突然有消息说我们这些二线上的工作人员也要穿制服上班了。同事们众说纷纭,好笑的是作为办公室里唯一的女同事,我显得很平静,倒是兄弟们颇想不开,说这身衣服穿着丑死了。其实并不是衣服丑,单位里几千号人都穿得这样,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的肩章上标注的是:警辅,而别人是警察。这一字之差就好比天壤之别,生生把我们打入另册,分成了两个等级。兄弟们觉得丑的是这个!

    其实说是这么说,我们谁也没真的把这个看得太重。人的高低贵贱,又岂是用一个肩章就可以注释清楚的,只要我们有一颗高贵豁达的心,又何必在于这些虚名俗事呢?

    今天是我们换装的日子。单位里特意为此搞了一个仪式,每个部门都派出代表到广场上举行换装仪式。天气很冷,我们一个个冻得哆里哆嗦的。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彼此对视打量一番,都觉得一个个很有一种奇怪的喜感。我们都说,我们四个人也应该拍个照片留念,以此来纪念我们一起在公安局工作的日子。

    四个人排好了队,又自然地手拉着手,我们在公安局的快乐时光被定了格,从此永远留在了记忆中。我想,有一天我们必定会分离,可是,我们一定会想起那些开心的、欢乐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