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冰激凌  

2011-12-14 16:02: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0年刚搬到吴江的时候,冰激凌才2块钱一个球。才不过十来年的时间,冰激凌竟然涨到了10块钱一个球。昨晚在苏州逛欧尚超市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一个小小的冰激凌柜台,依旧是那种玻璃柜台罩着的,里面十几个口味的冰激凌依次隔开的格局,恍然如梦。我立即停下来买了一个,很难得,那味道竟然也还是十年前的。

   还记得当年市里最大的超市是联华超市,在电梯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冰柜,里面一格一格的,放了十来个各种颜色各种口味的冰激凌桶,2块钱可以挑一个球。我那时候不上班,长长的一个白天闲得百无聊赖,晚上总是撺掇老公带着我们一家三口出去逛街,老公感念我被憋得难受,总是欣然允诺,他对此戏谑为:放风。

   联华超市是一家人去得最多的地方,因为有冰激凌的诱惑。有时候逛过了超市什么也不买,但冰激凌却是必吃的,哪怕数九寒天。在天气适宜的日子,我们母女两人一人挑了一个冰激凌一路慢慢吃着回家。到了天气寒冷的日子,我就得避着女儿独自吃了。我一般总是在临回去之前,悄悄买了一个藏在身后,然后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老公的摩托车后座上一个人悄悄地吃。寒风一阵阵吹来,我大口大口地吞吃着冰激凌,因为得赶在到家之前吃完,一路上只觉得冰凉、甜蜜,还有刺激和欢欣。

   大冬天的吃冰激凌,总有一种超乎寻常的快感。有些事情,在不恰当的时间做了,总会比按部就班顺理成章地做了,更有种奇异的欢喜。比如越是寒风凛冽,我就越觉得唇齿之间消融冰凉的冰激凌的爽快。还要挑薄荷味的,更是在冰凉之外,添上一份清凉。咬一口,那种凉凉的感觉,从口舌间一下子滑入肚子里,这样的感觉让我感觉很愉快,像是回到了顽皮的童年时代,在秋凉的阵雨过后,瞒着外婆在街角买了棒冰狼吞虎咽地吃。

   在昨天的欧尚超市,我第一眼看中的,还是薄荷味的冰激凌,但我最后却还是挑了巧克力口味的,我一路啃着冰激凌回家,心中默认想起的,全是十年前在联华超市吃冰激凌的情景。

   十年,其实也不过是短短的一瞬。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